close

KITTY 玩水 許維恩 衝浪 HOLGA 

關於分數這件事
在寫著Laphroaig時,突然很想談談打分數這件事情。
也許我們都太習慣在這個競爭的社會生存,習慣了”標準”這件事情。從考試比分數,唸書時比學歷,工作了之後比社會地位,有了小孩後比小孩。一天到晚問自己,是不是有一個好工作?有高的收入?馬子正不正?男朋友多不多金?車子夠不夠拉風?有幾個LV包收藏?身上穿的是不是名牌?喝過幾支五大酒莊的酒?喝過多少絕版的威士忌? 大家在忙著符合社會價值的立業,成家,努立養家,努力往上爬的同時,花了多少時間問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?
本來以為,有消毒水味的威士忌,應該可以被醫生接受吧!拿著正在喝的Laphroaig Quarter Cask想和昨天來訪的醫生友人分享,他只是用酷酷的表情跟我說:有石碳酸的味道。我趕忙換了一瓶18年的Glenmorangie給他。這時Jim Murray 打95分的Laphroaig Quarter Cask對他一點吸引力都沒有。喝著Jim Murray 打87分的Glenmorangie 18年,讓我們聊的忘了時間。
在Jim Murray 和Michael Jackson幫威士忌打分數時,沒有放進的的是經濟能力,沒有放進文化背景,沒有放進價值觀和過去的人生經驗。一瓶酒的好壞,喜好,會因為時間而改變。開始喜歡Islay的酒,是在喝威士忌多年以後,有了更多的人生體驗,才更能享受威士忌裡複雜的風味。
只是想說,每個人的對於味覺的記憶不同,酒評裡的分數不重要,重要的是自己幫這支酒打的分數,自己喜不喜歡。像我,永遠會記得一支我不知喝了多少瓶,陪我度過幾年年少輕狂,吐過好幾次的威士忌。不是因為他的美好味道,而是因為這味道裡,包含著我的青春。
我真心的希望,威士忌的多樣面貌,可以讓愛威士忌的人,找到自己心裡的聲音。
(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,理性飲酒,喝酒勿開車,青少年及孕婦請勿飲酒)

http://www.whiskymaster.com.tw/diaryshow.asp?BlogID=31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這篇文章..還有更多關於雪茄和紅酒的資料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